首页 > 成果研讨 > 文字

我爱上了云南

时间:2018-09-28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武梅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我们在这里参观美丽风景,了解深厚的文化,看了很多雄伟的景观,也听了很多让人感叹的故事。在繁华的北京里我似乎忘了大自然的美丽,到了云南就像回到了大自然母亲的怀里。

  一切是缘分,还是命运的安排?我被选中参加云南采风之旅。刚收到这个信息我又兴奋又紧张不知道会遇到怎么样的朋友,见到怎么样的风景。

  采风之旅终于开始,第一天我见到来自各个国家的朋友,他们都很开朗、友善,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就像很早就认识了的朋友。在本地人热情的接待里我们来了香格里拉。香格里拉有多姿多彩的地域文化和意蕴丰厚的民族风情。我们亲身感受了最淳朴的风土人情。我们来到每个地方,那里的人都会送一条白色的围巾(哈达)表示热烈欢迎。小孩子看见外国人时开心得眼睛都亮了起来,有的偶尔转身看一眼,有的一直盯着却害羞不敢靠近,真的是太可爱了。

  在海拔3400多米的地方,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喝药——预防高原反应,第二件事情是吸氧。为了保护我们的健康,团队的医生已经提前准备了好多药,做好了各种安全措施。

  我们在这里参观美丽风景,了解深厚的文化,看了很多雄伟的景观,也听了很多让人感叹的故事。在繁华的北京里我似乎忘了大自然的美丽,到了云南就像回到了大自然母亲的怀里。香格里拉的巴拉格宗让我们穿越回到了几百年前,感受这里的风俗。

  香格里拉的草原很美,我躺在这片辽阔的草原上,闻着花草树木的味道,看着蓝色平静的天空。要是你来香格里拉就得尝试在蓝色的天空下、在苍茫的草原上骑马,吃烤牦牛肉。

  爬山看冰川是最累的一天,但都是值得的。那天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你越努力将来越美好。这次采风可能是我人生中爬过山最多、最高的一次,我几乎呼吸不了,脚抖着,它好像不属于我的了。老师的鼓励,朋友的支持,使我继续往前走,看见冰川的那一刻我的所有疲倦、酸疼都没有了。冰川的魅力多少称赞都不够,无法用语言来描写。

  我每次想到那些几十年前爸爸要背着孩子走三天的路才能下山的故事,就会情不自禁地湿了眼眶。生活的困难打不倒他们的坚强,这里的美丽风景配得上这里人的努力。

  非常感谢给我来云南的机会,让我爱上了云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