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品展播 > 采风感言

认识四川结识伙伴

时间:2018-09-28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张桀晗(中国人民大学)

桃坪羌寨、甘堡藏寨和丘地村让我们感同身受地体验到了少数民族人民的独特的生活方式及不一样的文化特色。当地的人们都十分热情,舞蹈也十分有趣,既活跃气氛又能促进交流。在十天的活动中,我不仅见识到了中国四川不一样的秀丽景色,更体验了不一样的民俗风情。

  718日到27日,历时十天令人难忘的三所高校留学生西部行四川采风活动圆满结束啦!活动后我们都意犹未尽。

  717日晚是一个令人激动的不眠之夜,我辗转反侧一夜愣是没睡着,是紧张更是激动。与我同行的伙伴有三位是我提前认识的,其余的都是因为此次活动才相识的。内心充满疑惑,不知道他们会是怎样的人,我会与他们擦出怎样的火花。

  18日早怀着澎湃的心情,拖着疲倦的身体与大家汇合。大家似乎看起来都很迫不及待,也都一晚没睡好。我们的活动就这样不知不觉悄悄开始了。来到机场我们兵分两路――云南和四川。来到机场候机室,我们开启了拍照模式,打破了大家之间的拘谨和羞涩。我们还邀请了外校同学参与其中,拍我们在候机室玻璃窗旁的背影。不得不提到郭老师的拍照技术在第一天就完全圈粉了!超赞!上了飞机后,感觉所有的疲惫一涌而上,困意袭来,我睡的前仰后合,头一直360度旋转,可以说是非常难为情了。

  一觉醒来我们便抵达了四川成都,金灿灿的大太阳仿佛是刻意为我们准备的见面礼,在机场里就感受到了它的火热。大家可能都是刚睡醒吧,各个精神饱满地上车前往酒店。我们所入住的酒店离宽窄巷子很近,到达酒店简单休息收拾一番便自行组织了去宽窄巷子和锦里。到了夜晚也是热闹非凡,尽管天气闷热的让人喘不上气,但是夏天夜晚,就着冰啤,与三两好友聚一桌聊聊天听听歌,简直不要太幸福!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参观了汶川县映秀镇的地震遗址及地震博物馆,感受了2008512日汶川大地震所造成的灾难,带给我们的是震撼更是心痛,面对自然灾害,我们是多么的渺小,可也正是如此才能彰显出与之对抗的英雄的伟大。桃坪羌寨、甘堡藏寨和丘地村让我们感同身受地体验到了少数民族人民的独特的生活方式及不一样的文化特色。当地的人们都十分热情,舞蹈也十分有趣,既活跃气氛又能促进交流。

  九曲黄河第一湾和花湖湿地以及骑马活动也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九曲黄河的电梯仿佛通往云间;花湖湿地的蓝天像是颜料挥洒出来的,点缀着朵朵白云,映衬在湖面上,美的像画师的画作一般,显得格外不真实;我们在山野间骑着马驰骋着,那感觉十分奇妙,有种特别英姿飒爽的感觉。

  最后一天在机场我们人大的同学当起了机场小特工,拍摄了真实的大家候机画面,记录了一切美好瞬间,只为给大家送上最后一份值得纪念的小礼物。

  在十天的活动中,我不仅见识到了中国四川不一样的秀丽景色,体验了不一样的民俗风情,更结识了本校的新朋友们,认识了不少外校的小伙伴,同行的老师们也都非常体贴入微。非常欣喜可以和大神们一起交流拍照心得,并且每天收到令人惊喜的照片。要说最难忘的还是要数我们人大小分队每晚都会聚在一起选照片、聊天,我们谈天说地,像是家人般的存在。我们的微信群似乎从不会闲着,大家都畅所欲言。四川之行结束回到北京,我们三所学校坐在一辆大巴上一起唱歌一起嬉笑,一起约定好要常聚。现在,尽管活动结束有些时日了,但是我们彼此间依旧保持着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