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品展播 > 采风感言

了解四川

时间:2018-09-28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叶峥峥(中国人民大学)

在中国的这段时间,我去过很多东部城市,了解了许多东部的习俗文化。这次在西部地区了解了四川各民族的文化,并且体验到了他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让我体验并认识了不一样的中国。

  在中国的这段时间,我去过很多东部城市,了解了许多东部的习俗文化。这次在西部地区了解了四川各民族的文化,并且体验到了他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让我体验并认识了不一样的中国。

  第一天,我们到达了四川。四川的人民热情好客,在参观宽窄巷子时看到了许多美味小吃,看到了又古老又现代的建筑和生活风格,让我对这里产生了探索学习的心愿。汶川的映秀镇让我们每个人开始重新理解我们的生命,重新学会怎么珍惜时间和身边的人。那里的讲解员是一名当地人,她流着眼泪给我们讲解了那段带着很多伤痛和很多遗憾的历史,让我们每一个人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

  不一样的建筑风格,古老的文化,带着历史印记的家园和异域风情的民族形成了这里的特色。

  桃坪羌寨的美丽风景和独特的建筑风格让我们在这里看到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学习到更多知识。羌寨人非常热情的带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我们围着篝火跳起当地的民族舞蹈,这样的气氛让我觉得不管我们来自哪里,热情好客的他们都会愿意跟我们交流。

  甘堡藏寨人民的欢迎舞蹈让我对这里的文化有了新的理解,他们的舞蹈让我感觉自己是他们的一份子而融入这个大家庭。

  采风中,我最难忘也是最喜欢的地方是丘地村,我亲身感受到了这个民族的热情,这里的新环境带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在这里我穿上当地的民族服装让我感到一种熟悉的温暖。这里的风景会让人随着太阳醒来,静静欣赏美丽独特的景色。

  自然优美的风景是我们采风中的重要部分,这里的风景无法用语言描述。我们被月亮湾、九曲黄河第一湾等中国西部的美丽风景吸引。藏民族有独特的文化和各种各样的风俗。比如昌列寺、达扎寺。

  这次活动不仅学到许多新的知识,还了解到很多民族风情与传统文化。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形成多元文化的气氛,尽管高海拔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挑战,但老师们的照顾和关心让我们可以更好的参与这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