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品展播 > 采风感言

看云南

时间:2018-09-28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苏天(中国人民大学)

在云南我看到了北方和南方的区别,社会、传统、习俗和方言都不一样。我见到了几个民族,我跟他们交流,现在我了解了他们的历史、传统和社会。 

  我叫苏天,来自吉尔吉斯斯坦。我能有这样难的得机会去云南采风,特别开心。我格外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导游。在这个活动上我们参观了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开发区、丽江和几个小村庄。在云南我看到了北方和南方的区别,社会、传统、习俗和方言都不一样。我见到了几个民族,我跟他们交流,现在我了解了他们的历史、传统和社会。

  我们在云南一共待了十天,先来到了香格里拉。在香格里拉我们访问了松赞林寺,然后参观了省级保护湿地纳帕海。这两个地方的自然跟我的国家一样,所以我格外喜欢这两个地方。我们访问了非常漂亮的巴拉格宗景区。我们到了那边,海拔大概有4000米。山上的天气太冷了,我们都穿了羽绒服。然后我们到了梅里雪山,看到了日照金山,在那里我们参加了“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弦子节”。在梅里雪山最好看的就是我们宾馆的风景。之后我们参观了德钦县燕门乡茨中教堂。这个地方也很有意思,因为茨中的居民很多是天主教徒。我们参观了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我们在那儿看了猴子。最后一天在香格里拉我们参观了虎跳峡景区,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地方之一。

  这个活动不只给我看云南的机会,而且我认识了非常好的人们,交到几个好朋友。我们到北京还在交流。谢谢这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