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南迪庆、丽江行 > 文字

云南省迪庆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荣看望外国留学生采风团

时间:2018-07-24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马阳阳

  722日晚,中共迪庆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荣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看望炫中国·2018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走进云南采风团成员和媒体记者及相关工作人员,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图为中共迪庆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荣(右一)与留学生亲切会谈。(方如婷摄)

  五洲传播中心网络融媒体中心编辑部主任邓晓松首先向刘荣部长汇报了本次采风活动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留学生在迪庆采风的相关作品和国内外媒体目前对活动的报道情况。

  会谈中,刘荣部长与每位留学生、媒体记者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各位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随队采访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云南分社、云南日报等媒体记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留学生们在会上表示,此行让他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迪庆州非凡的扶贫成就、优美的生态环境、藏民的热情、各民族间的团结与多宗教的和谐,并对迪庆州在本次活动中精心而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

  来自法国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留学生张浩成说,“我很喜欢这里的农村,很干净,也很发达,这里的人很友善热情。迪庆的好山好水吸引了我,我觉得这里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地方。而且短短几年的脱贫,就使这里的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说明这里的脱贫工作非常成功。”

  图为张浩成(左一)在迪庆州德钦县云岭乡布村感受藏区精准扶贫。(马阳阳摄)

  来自日本的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市川隆泰谈到,他的母亲上世纪八十年代曾留学中国,对于此次能来云南采风隆泰非常感动,他说,“我妈妈一直给我讲她在中国的故事,通过参加这次采风活动我现在心里有个新的目标,要像我妈妈这二十年来都给我讲中国故事一样,我要给日本的朋友们分享一下我在中国的体验和感想,希望中日友好。”

  图为市川隆泰(右)与迪庆州维西县傈僳族居民合影。(市川隆泰 摄)

  来自埃及的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王笑每天通过Facebook向世界展示迪庆,她说,“茨中教堂展现了一种宗教和谐,是大多数人对少数人宗教信仰的尊重,大家互相尊重。我要把我在这里所见所闻用新媒体介绍给更多的阿拉伯人。”

  图为王笑在迪庆州维西县永春乡候车站佩戴傈僳族“花口袋”挎包拍照留念。(李光摄)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方如婷老师表示,“希望能够借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使中国人民大学的留学生了解云南当地的发展状况,争取使他们成为彩云之南的国际宣传使者。”

  刘部长认真听取了每一位留学生的发言,了解他们几天来的体验和感受。刘部长说:“迪庆香格里拉有藏族、纳西族、傈僳族、彝族、普米族等21个少数民族,各民族在这片土地上非常和谐,民族文化非常丰富,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

  刘部长随后还专门就精准扶贫、藏区宗教政策等话题与留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谈到精准扶贫时,刘荣部长对留学生们说,“全州人民正在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号令下,全身心地投入到脱贫攻坚的战役中。而迪庆脱贫最重要、最长远的是发展产业,主要是高原农特产产业和旅游业。希望大家能多多宣传香格里拉,希望更多人来到香格里拉旅游,通过旅游业带动迪庆州的发展。”

  据悉,从71923日,外国留学生们已经访问了松赞林寺、省级保护湿地帕纳海、梅里雪山景区和茨中教堂等采风点,了解了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堆汤村黑陶产业脱贫、德钦县布村葡萄产业脱贫以及维西县永春乡庆福村蓝莓种植脱贫等情况。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18个国家的21名外国留学生将继续访问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和虎跳峡景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