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南迪庆、丽江行 > 文字

走进松赞林寺 走近藏传佛教

时间:2018-07-20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马阳阳

   7月19日,“炫中国•2018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采风活动云南团首站来到久负盛名的噶丹·松赞林寺,体验藏传佛教文化。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被成为"小布达拉宫"。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因此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
   据了解,噶丹·松赞林寺于公元1679年(藏历第十一绕迥阴土羊年)兴建,公元1681年(阴铁鸡年)竣工,由五世达赖喇嘛亲自赐名为"噶丹·松赞林"。
   近年来,当地政府投入3亿多元资金对噶丹·松赞林寺进行保护和修缮,新建了大殿、寺门楼、寺前广场等设施。目前,该寺已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每年都吸引上百万海内外游客前来旅游参观。

   通过讲解和参观,留学生们不仅对藏传佛教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看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来自18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在噶丹·松赞林寺门口合影留念(马阳阳摄)

来自南苏丹的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皮特(左)与来自埃及的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王笑在松赞林寺前合影。(马阳阳摄)

皮特与当地小女孩合影。(马阳阳摄)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汤恩贞与当地藏族居民合影留念。(马阳阳摄)

来自巴西的中国人民大学留学生亨利正在进行拍摄。(马阳阳摄)

来自马来西亚的中国人民大学留学生许康玲转动转经筒祈福。(马阳阳摄)

来自塞拉利昂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留学生哈佳(左)和南苏丹的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皮特(右)正在认真听导游讲解松赞林寺。(马阳阳摄)

来自菲律宾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留学生蒙特福正在进行拍摄。(马阳阳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