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阿坝行 > 文字

四川红原更攀合作总社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区域品牌

时间:2018-07-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罗欢

    红原县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联合总社

  7月23日,参加“炫中国•2018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的21名外国留学生来到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的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联合总社,了解该县如何通过资源整合带动本地农牧民增收。

  更攀合作联合总社秘书长洪庭祥给到访的留学生们介绍合作社情况

  南留学生阮国偲体验更攀合作总社展示用牛毛、牛绒制作的帽子

  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联合总社成立于2016年8月,2017年开始基础建设,今年9月份将投入生产。总社整合了全县34个合作社资源,拥有草原面积15余万亩、各类牲畜1万余头、参社社员1万余人,覆盖全县11个乡镇34个村,辐射人口达三万四千人左右。更攀合作联合总社秘书长洪庭祥表示,现在总社引进了乳制品和肉制品的生产线,而且和红原当地的龙头企业联合生产,“我们想通过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销售来实现老百姓的增收,让他们的农产品能卖到更优势的价格,比如像牛毛、牛皮、牛肉、牛乳、牛骨骼。我们每年会有固定营业收入的40%用于贫困户。”

  韩国学生朴弘修接受记者采访

  通过实施“政府+合作总社、金融机构、合作社、牧户、贫困户”联合的“1+5”产业扶贫方式,吸纳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府扶贫资金、产业扶持资金等入股和入社务工等形式,户均增收650元/年。同时解决近1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合作总社就业务工。在中国人民大学读工商管理专业大二的韩国学生朴弘修告诉记者自己之前了解到欧洲一些发达国家的农村也采用这种经济模式,对于中国藏区的这种发展模式他是第一次知道,“我之前没怎么听说过藏区的合作社模式,这个项目是从2016年开始的,我觉得挺棒的,这算是把藏区的资源融合起来打造品牌,中国的藏区走了先进国家的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