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阿坝行 > 文字

“2018·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到映秀震中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21 | 来源:映秀震中纪念馆 |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汶)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映秀震中纪念馆立足映秀自身交通区位优势和教学资源优势,不断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培训体系,加快以”爱党爱国 家国情怀”为内涵的特色培训基地建设,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积极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及统一战线为主题的各类活动。

  2018年7月19日,“2018·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团队来到映秀震中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来自全球各地的留学生在我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映秀震中纪念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所造成的破坏、在灾难发生时全世界人民在灾区展开的无私救援以及地震灾区从悲壮走向豪迈的伟大历程。同学们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每一段视频及科普设备,使他们离真实的地震更近一步。学子们在参观完后表示了深切的哀痛之情,并希望通过他们手中的镜头,从客观、历史、多维的角度去观察和诠释地震。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了同在华留学生的沟通交流,为各国青年朋友了解地震知识提供平台,更好地学习地震和其他自然灾害等的相关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和防灾减灾方法。今后的工作中,我馆将继续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及统一战线基地的作用,积极争取与各类团体建立长久合作机制,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传播汶川价值观,着力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