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阿坝行 > 文字

留学生参观汶川地震震中纪念馆参观

时间:2018-07-20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贾璞玉

参观完汶川地震漩口中学遗址后,留学生们来到了汶川地震震中纪念馆参观。(贾璞玉摄)

5·12汶川特大地震是一次中国历史上波及范围最广,救援难度最大的地震,地震发生过后,全国13亿同胞的目光都聚集在灾区。图中墙上是国内外的新闻报道,这些报道全方位记录了这场灾难和感天动地的救援细节。(贾璞玉摄)

学生们在观看地震发生时的场景还原视频。(贾璞玉摄)

图为来自加拿大的留瞾明空。(贾璞玉摄)

图中的这些饮用水和食物是直升机空投到灾区的急救物资。(贾璞玉摄)

图为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沙洛姆。(贾璞玉摄)

留学生们参观抗震救灾纪念馆。(贾璞玉摄)

留学生们在认真听讲解员读地震诗歌“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去天堂的路太黑了,妈妈怕你碰了头,快抓紧妈妈的手,让妈妈陪你走……”(贾璞玉摄)

来自阿根廷的留学生黄琇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灾难是个非常沉重的主题,一开始我并不想拍一个这么沉重的主题,但现在我想拍一个“红色的记忆”的短片,来记录他们抗灾后的坚强精神。我觉得经历了这样的大灾难,他们能够从创伤中恢复过来,这特别不容易,同时,政府的高效率工作模式在这次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贾璞玉摄)

图为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黄筱晴,她在地震遗址参观的过程中几度眼眶湿润,她在回忆这次地震市说道:发生5·12汶川地震时,我还在马来西亚读小学,记得那时候上课时会有人进来募款,夜市上也有人组织筹款,我那个时候只知道“地震”这个词,不知道它的伤害有这么大,然而刚刚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了解了地震发生的模样以及造成的伤害。讲解员自己也是这次大地震的幸存者之一,我看到她在叙述整个地震经过的时候好几次都有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我感到非常伤心。同时,也看到他们对中国政府的感激,很感谢政府当时及时的物资供给,珍惜他们现在的生活。中国政府给了他们强大的信心去面对灾难,在灾难过后能够振作起来,这个地方发展到现在,成为了一个非常有正能量的地方。(郭士龙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