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阿坝行 > 图片

多国留学生参观移民新村丘地村

时间:2018-07-22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贾璞玉

  720日,参加炫中国·2018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四川站的同学们,来到古尔镇丘地村参观丘地村移民新村,感受藏族百姓的新生活。

  丘地村位于阿坝州理县古尔沟镇,地处米亚罗红叶风景区腹地。曾经的丘地村,59户老旧的民房散落在山顶和山脚。2005年,因狮子坪电站建设需要和牧民定居行动计划实施,全村整体搬迁到现在所处的移民新村。全村共有59户,总人口264人。

  丘地村以前是一个半农、半牧村,虽地处米亚罗红叶风景区腹地,但人畜混居、缺乏接待能力,主要收入来源是大白菜种植和畜牧业,收入来源单一且不稳定。

  如今的丘地村,一幢幢具有嘉绒风情的民房是当地百姓致富增收的秘密法宝。借助于古尔沟温泉——丘地民俗生态观光游——登山基地户外行旅游线路的打造,丘地村动员村民加入旅游合作社,社员以村民为主,现有社员49户,所有农户均具有旅游接待配套设施,全村一天可以接待840余名游客。年接待游客近3万人,其中八成为团队游,年收入近300万元。

  丘地村已成为古尔沟温泉旅游的后花园和登山基地的宿营地  

  

  规划时村上统一买的石头,砌成了面前的这些房子。图为留学生在丘地村进行民俗、建筑采风。(贾璞玉摄)  

  

  留学生在丘地村进行民俗、建筑采风。(贾璞玉摄)  

 

  留学生在丘地村进行民俗、建筑采风。(贾璞玉摄) 

 

  留学生在丘地村进行民俗、建筑采风。(郭士龙摄) 

 

  留学生体验藏族传统服饰。(郭士龙摄)

 

  留学生体验传统藏族服饰。(郭士龙摄) 

 

  留学生体验藏族编织、刺绣。(郭士龙摄) 

  留学生展示传统藏族服饰和饰品。(贾璞玉摄)

   留学生在丘地村进行采风创作。(贾璞玉摄)

  

  留学生在丘地村进行民俗、建筑采风。(贾璞玉摄)

  当地居民拿出自己家做的玉米馍馍给留学生品尝。(贾璞玉摄)

  留学生品尝玉米馍馍。(贾璞玉摄)

  留学生在丘地村进行民俗、建筑采风。(贾璞玉摄)

  

  图为人大留学生叶峥峥的拍摄作品。(叶峥峥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