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简介

简介

时间:2018-07-19 | 来源: | 作者:

   

  名称:“炫中国•2018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采风活动

  组织:本次采风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教育部、云南省和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五洲传播中心承办。这是继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炫中国•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走进青海采风活动后的又一次新探索。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的40余名外国留学生于7月下旬走进川滇藏区,并通过图片、影像和文字等多种形式,向世界展示他们眼中的中国西部。

  主旨:通过组织外国在华留学生赴四川、云南藏区拍摄微视频、摄影图片等形式,展示川滇藏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生态良好等方面的情况。

  由于历史的原因及封闭的地理环境,长期以来,中国西部的经济发展较东部地区落后。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及其文化和环境保护,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西部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炫中国•2018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活动为外国留学生精心安排了赴四川甘孜、阿坝和云南迪庆、丽江采风的线路,不仅有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古城和被称为世界摄影爱好者天堂的自然景观地,还有在习近平扶贫思想指导下摆脱贫困过上富裕生活的美丽乡村。

  这次活动有助于外国留学生深入地了解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深入地感受多元一体的中华文化,真切地体验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实现经济总量世界第二的同时,也正在为实现“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做出巨大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