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华推荐

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摄影作品展走进中国人民大学

时间:2018-11-27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陈可

  原标题:“炫中国•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摄影作品展走进中国人民大学


图为留学生参观摄影图片展。 西藏在线网 贾璞玉摄

  10月26日,“炫中国•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摄影作品巡展第一站在中国人民大学高丽会馆一层大厅举办。

  本次展览共展出参加“炫中国•2018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采风活动的留学生摄影作品105张。这些作品生动展示了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生态良好等方面的情况。反映了当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记录了当地摆脱贫困正在发生的历史性变化。


图为留学生参观摄影图片展。 西藏在线网 陈可摄


图为留学生参观摄影图片展。 西藏在线网 贾璞玉摄

  这些作品不仅是光与影的交会,还是摄影者的毅力、智慧和心灵的结晶。透过一个个被定格的精彩瞬间,仿佛置身川滇大地,让人从中感受到美丽自然的清新呼吸,见证到一方水土的奔放热情,触摸到时代脉搏的强劲律动,聆听到社会发展的稳健步伐,感悟到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来自法国的人大留学生赛琳(Seline CHAMPEVILLE)说她通过本次的图片展和工作人员的解说快速地了解了这次活动,也看到了中国的西部风光。如果有机会也想参加这样的活动。

  人大的中国学生邢思奇表示很高兴能够参观西部行作品展,他觉得同学拍摄的作品都非常的好看。希望这类活动能够继续举办,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此外,展览设置了问卷调查和抽奖环节,让现场增添了更多人气。使学生们在观展之余,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图为留学生参与互动。西藏在线网 陈可摄


图为留学生参与互动。西藏在线网 陈可摄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日。巡展的第二站将于十一月中上旬在清华大学举行。

  “炫中国•2018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采风活动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教育部、云南省和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五洲传播中心承办。这是继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炫中国•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走进青海采风活动后的又一次新探索。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的43名外国留学生于7月下旬走进川滇藏区,并通过图片、影像和文字等多种形式,向世界展示他们眼中的中国西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