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华推荐

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摄影作品展走进北京师范大学

时间:2018-11-27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贾璞玉 戚宇

  原标题:“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摄影作品展走进北京师范大学

  11月17日至23日,“炫中国·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采风活动摄影作品巡展第三站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四季厅举办。

  本次展览共展出留学生优秀采风作品195幅,其中包括2017年(首届)赴青海藏区的优秀采风作品90幅和今年赴川滇两省的优秀采风作品105幅。同时,本站还特别增加了北京师范大学参加活动的留学生和带队老师的感言。


“炫中国·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采风活动摄影作品巡展第三站现场。(兰芳/摄)

  这些采风作品生动展示了近年来中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学生和老师的感言内容尤其引起了观展者的强烈共鸣。

  参加“2017·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走进青海”采风活动的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波罗在看了两届活动的摄影作品展后,告诉工作人员说,他非常开心看到大家的摄影作品和感言在北京师范大学展览,他感觉今年的作品也非常精彩,相比较自己参与的2017年首届西部行活动,今年的同学们还跟当地人有了更多的近距离接触,这些在他们的作品中都能体现出来,他觉得这点特别好。“希望这个活动继续举办下去,能够带更多的留学生去看一下中国美丽的西部地区。”


参加“2017·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走进青海”采风活动的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波罗拿到英文版作品集后在活动展板前合影留念。(贾璞玉/摄)


参加“2017·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走进青海”采风活动的来自法国的留学生凯丽看了图片展后在自己的活动感言前合影留念。(贾璞玉/摄)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的田金芳同学在看过展览后说,“通过他们的感言发现部分留学生以前会认为青海是一个地广人稀、很贫弱、很落后的地方,但是这个活动让他们改变了看法。在青海,他们看到了在大城市看不到的自然风光,学习到了很多不同的少数民族文化,亲身体验到了西部发展给当地人所带来的美好生活……总之,我认为此项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


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观看摄影作品展。(陈可/摄)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魏老师在看完这个展览后表示,留学生们走进中国西部地区,去体验最真实的少数民族生活,去见证最真实的中国西部发展,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看他们的摄影作品可以发现,他们此行不止看到了中国西部美丽的自然风光,还亲身体验了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真正了解到当地人的所思所感,这些认识非常难得。魏老师对西部行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非常大,我觉得不论是国际友人还是我们国内民众,都应该积极、客观地看待中国的发展进步,将最真实的中国呈现给世人。”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陈潇琳老师在看了留学生的采风作品后说,“学生到中国西部,接触少数民族的朋友,应该会有很大的文化冲击,他们也可以见证到中国多民族和谐、融洽发展的现状。摄影作品拍摄的都很好,无论是色彩或是角度、主题,都很好的反映了中国西部美好发展的现状,希望今后可以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炫中国·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采风活动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教育部、地方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五洲传播中心承办。这是一次具有创新性和广泛参与性的跨文化体验活动,目的是为在华留学生提供一个认识中国社会的新窗口和新视角,并通过留学生拍摄创作的图片、影像和文字等多种形式,向世界展示他们眼中的中国西部。


工作人员将留学生采风作品集赠予北京师范大学观展老师。(陈可/摄)


“炫中国·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采风活动摄影作品巡展第三站展览现场赠送留学生活动作品集。(贾璞玉/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