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相关活动 > 学生感言

领略中国的魅力

时间:2017-12-06 | 来源:西藏在线网 | 作者:戴蒙

  我是一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曾获中国政府全额奖学金在云南大学攻读哲学硕士学位。在云南大学,我们的日常活动就是学习,但是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惑着我:中国是一个拥有近十五亿人口的泱泱大国,在近代经历了列强侵略后,是如何发展转变为现如今这样一个繁荣昌盛的大国的呢?我迫不及待地想要亲自去领略中国的魅力。

  作为一名巴基斯坦人,我对“香格里拉”这个名字十分熟悉。从北方巴尔蒂斯坦的山脉到南部靠近阿拉伯海的卡拉奇,每个城市都有一家以“香格里拉”命名的饭店,这些饭店无不供应流行的中国美食。我仍记得在我家乡附近一个叫瓦吉拉巴德的城市,那里就有一家以“香格里拉”命名的面包店。在巴基斯坦,中国的长城和香格里拉都十分出名。今天,能亲自去香格里拉体验一番,我感到非常幸运。

  迪庆巴拉格宗——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巍峨的高山,感受舒爽的天气,感悟平静和安宁;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古代保存完好的佛塔和其他宗教遗迹;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和平、宁静和人文主义关爱。......在这里,随处可见古代艺术家的木雕和其他能够反映云南藏家文化的艺术品,比如说衣服、书籍、木碗、牦牛皮,还有一些历代保存完好的与宗教习惯有关的物件。

  巴拉格宗的发展历程,离不开一个个令人敬仰的人名叫斯那定珠,是他率先想到了在这个宗教圣地修路的好方法,并付诸实践,还为像我们一样的游客提供完备的设施,这一举措大大的为前来朝圣的旅客带来了方便。

  一想到可以看见雪山的美景,我就激动的睡不着觉,早晨五点中早晨五点钟我就醒了,眼巴巴地等着要看这一美景。

  现在,我们就站在雪山面前。喜马拉雅山的南部坐落着缅甸、锡金、不丹和阿萨姆邦。很奇怪的是,我们发现喜马拉雅山的一边覆盖着积雪,可是另一边却是光秃秃的大山。可能是夏季季风带来的强大气流使是地表发生了变化。这里的雪山让我想到了我的家乡。在我小的时候,我妈妈用的就是“西藏雪原”牌面霜。这款面霜的形状像极了西藏雪山的样子。直到现在,我们国家可能还在出售这款面霜。一会儿,我一定要告诉妈妈,我在中国亲眼见到这座山的好消息。感谢云南大学!感谢伟大的中国!

  从这里到香格里拉的车程为四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大巴似乎成为了剧院的舞台。每个人都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还介绍了自己国家的文化。这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都有着不同的背景,不同的语言和不同的生活方式。在这里,他们相互攀谈,相互理解。这一次,是地球村里村民贴近了解彼此,相互交流的好时机。交流也是相互学习和相互理解的过程。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云南大学为我们创造这样的交流机会!

  从方方面面来说,香格里拉看起来都是一座现代化都市。整洁,宽阔的街道,灯火通明的建筑物,无不显示出这里充足的能源供应。

  我们走到了一个运动场,在这里,当地的小男孩正在踢足球。我们之间进行了一场世界组对战香格里拉组的友谊赛,从中碰撞出友谊的火花。

  踢完足球后,我们来到了附近的一个公园。公园里矗立着一尊毛主席的雕像。我向他致以敬意,并对他说:“看到中华民族繁荣昌盛,您一定很开心吧。”我是一名来自巴基斯坦的粉丝。此情此景也让我联想到了周恩来总理。中国政府帮助伊斯兰堡修建的著名公路就是以他命名的。我向这两位伟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们既是伟大的中国领导人,也是我们巴基斯坦人民最好的朋友。

  大巴带着我们来到了湖边。我们在湖边拍了很多照片。所有人都希望能在这里有一个自己的家。在湖边,我们看到了一大片草地,草地上奶牛正悠闲的享用着它们的晚餐。中国政府把这片土地保护地得很好!好样的,中国!

  世界上所人都爱他们自己的母语。当迪庆的人们看到我们这些外国人在说他们的母语时,他们感到很开心。当我尝试着用中文表达时,我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能融入他们,成为他们中的一份子,我感到十分开心;当我为同伴们带去幸福的欢乐时,我也感到十分快乐。我们唱唱跳跳,一直玩到晚上十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