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相关活动 > 学生感言

香格里拉是人间天堂

时间:2017-11-30 | 来源:西藏在线网 | 作者:谢德福

  对于迪庆藏族这个美丽的地方来说,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里的人民和文化,在这里好像回到家一样和谐安静。他们自由而舒心,平和而惬意。古城小河边随处可见穿戴朴素整洁的当地居民。文化气息丰满的地方,带给我浓浓的藏族味道。还是亲身体验了才真正地了解香格里拉这个人间天堂。

  香格里拉巴拉格宗在这通往天堂的路上洒满了藏族人的文化,蓝天白云覆盖着这片藏族净土,峡谷泉那破浪汹涌是藏族人的血脉,在这片净土里我仿佛到了人间天堂,就像驾着五彩祥云来到了藏族佛塔,把手合十向佛塔一拜,心里忽然平静下来。藏族的歌声让我身不由己地舞动起来,在这般奇迹的净土上到处都是藏族人的气息,熟悉又陌生,这里是藏族人的圣地,是他们的吉祥之地。

  当我来到了巴拉格宗前往巴拉村的公路,让我感受到了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流露着斯那定珠的汗水,那村里人的微笑都是他的梦想。13岁出山打拼只为了那山里的风景,一块块石头在肩上扛,只为了这个峡谷的山庄,在这么美丽的大峡谷里充满了村里的热情,那一条条哈达戴在身上是多么吉祥的祝福。藏族人的坚强,我们更是无法体会到。

  当我听到这里的钟声响起,五颜六色的哈达在空中飘着,回想起我家乡的寺庙,那种美丽的风景、美好的生活。如果有机会能够再来迪庆,我希望能够看到这里的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富裕,经济越来越发展,民族文化散发到世界各地,让更多人来热爱这文化、这艺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