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相关活动 > 报道

留学生藏区行|尼泊尔留学生唐悠:文化独特而亲切

时间:2017-1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唐悠是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的一名在读学生,这次体验中国·2017海外留学生四川藏区行,对这位异国女孩来说,却是无比的亲切。

唐悠(右一)

  高山、草原、蓝天,这一切都与家乡尼泊尔那么相似。当她来到丹巴“嘉绒匠人艺术工作室” 的时候,画室中美丽的唐卡瞬间吸引了她的目光,唐卡中嘉绒匠人们用颜料勾勒出一个个神秘的佛国世界。

  “在我们国家也有唐卡,这让我感到太亲切了,这里的所有画都非常棒。”唐悠告诉我们,与家乡尼泊尔的唐卡不同的是,这里的唐卡不仅仅是用于佛像的绘画。在嘉绒匠人们手中,唐卡这项技术成为了描绘丹巴的风情民俗和生产生活的载体。

  三天的旅程也让唐悠和朋友们对四川藏区有了新的认识,“来藏区以前,我只在网上听说这个地方好美。”唐悠说到,“来以后我非常喜欢这个地方,美丽而且干净,这儿的人又热情又大方,那些特色的房子、饮食都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我很开心,我每天跟家人和朋友们联系,发给他们这儿的照片。”

  在四川学习的唐悠讲了一口流利的中文,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中国通”。“朋友们看了我给他们发的照片都为四川点赞,这里的风景、文化是如此独特却又让我们倍感亲切。”唐悠说,“这次旅程也感受和学习了很多当地的民族文化,下次一定要带家人和朋友一起来,和我的朋友们分享这份快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