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相关活动 > 报道

十国海外留学生开启四川藏区之旅 领略藏地风光

时间:2017-1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鹏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8月1日,来自10个国家的20名海外留学生在康定唱响《康定情歌》,正式开启为期5天的四川藏区之旅。

  当日,“体验中国·2017海外留学生四川行”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让在川的海外留学生了解并体验真实的四川藏区。

  “一直希望了解藏区的文化和历史,一直没有机会来。”越南留学生阮氏玲江说,她对于此次藏区行充满期待,“希望看到藏区壮美的自然风光,感受不一样的四川。”

  在甘孜州民族博物馆,一顶有着300年历史、由300张虎皮制成的虎皮帐篷给也门留学生阿杜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顶帐篷彰显了藏族人的勇猛,真的很罕见。”阿杜告诉记者,来藏区前自己在网上看了很多资料,希望这次能“满载而归”。

  当天傍晚,海外留学生一行前往康定情歌广场,与数百名藏族民众一起跳起了热情的锅庄舞,还在藏族民众的教学下,唱起了悠扬婉转的《康定情歌》。夜幕下,灯火通明的情歌广场歌声不断。

  “太令人激动了!”俄罗斯留学生丹尼尔站在灯火通明的情歌广场上,一边拍照一边对记者表示,“我从来没有跟这么多人一起跳过舞,这里的人非常热情,生活很精彩。”得知《康定情歌》在中国非常知名时,丹尼尔再次用磕磕巴巴的中文唱了起来,“我一定要把这首歌学会。”他笑着说。

  据悉,接下来四天,海外留学生还将前往新都桥、丹巴、马尔康、理县等多地,领略藏地风光,参观甲居藏寨,学当嘉绒匠人,深入感受藏区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