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相关专题

热贡艺术产业带动藏族群众致富增收

时间:2017-07-1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3月17日,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吾屯村,青海省工艺美术大师曲智(右二)为学生娘毛卡教授绘画技巧。

  

3月17日,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吾屯村,来自甘肃省临夏市的杨进仁在制作一尊佛像。

  

3月17日,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加仓玛村,来自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的仁增在制作一尊佛像。

  

3月17日,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吾屯村,青海省工艺美术大师曲智绘制一幅唐卡。

  热贡艺术是中国藏传佛教艺术的重要流派,主要包括唐卡、堆绣、建筑彩画、酥油花等多种艺术形式,因发祥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河畔的热贡而得名。近年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大力发展热贡艺术产业,为当地超过2万名藏族群众及相关从业人员开启了致富路。目前,热贡艺术产业年产值达2.5亿元。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