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品展播 > 采风感言

青海印象

时间:2017-09-30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金允硕(中国传媒大学)

“距今六、七千年前,古代先民们就繁衍生息在这片土地上。藏、回、汉、蒙、土、撒拉等少数民族在这里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文化传承,保持着独特的、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和习俗。这次我们在青海采风,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感觉到的,都很特别。”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文化光辉灿烂,拥有驰名中外的文物古迹。中国地域辽阔,幅员广大,山河壮丽,自然条件复杂多样,风景名胜遍布各地。

  此外,中国又是一个拥有56个民族的大家庭,丰富多样的民族文化、风土人情、生活习俗,对于外来者都有巨大的吸引力。中国的烹饪艺术、工艺美术、传统文化、宗教圣地等,在世界各国人民心中都享有极高的美誉。

  可以说,中国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丰富多彩,这是中国发展旅游业的优越条件。现在许多名山名水名城,已经开辟为旅游胜地,但就全国范围来看,大多数地方的旅游资源尚未很好地开发利用,基本上还是一片待开垦的处女地。

  青海省作为青藏高原上的重要省分,境内有全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山脉高耸,地形多样,河流纵横,湖泊棋布,自然风光雄奇壮美。

  距今六、七千年前,古代先民们就繁衍生息在这片土地上。藏、回、汉、蒙、土、撒拉等少数民族在这里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文化传承,保持着独特的、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和习俗。

  这次我们在青海采风,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感觉到的,都很特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