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品展播 > 采风感言

最美丽的回忆

时间:2017-09-28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阮氏云英(北京师范大学)

“当到了尖扎县的坎布拉公园,我深深地感到自己像在天堂一样,我不相信自己正站在如此美丽和雄伟的地方。我脑子一直想,前几天走在青海湖边就像走在天路,而到了这里简直是登上了天堂。青海的风景实在太震撼了!没有任何言语能完全表达她的美!”

  没想到今年我会有这么震撼的暑假。

  自从收到老师的通知,我可以参加这次青海行,我非常兴奋。以前一直听说青海很美,看着照片只知道青海湖和油菜花。但是,只听别人说不如亲自体验。从感叹到震撼,每走一步我都感到自己好幸运。

  记得8月4日,我们去青海湖,我每走一步都说“太美了,怎么可能这么美丽!”。我兴奋得没有任何高原反应,我一直想在这里奔跑,因为看哪都好看,哪都想拍下来。

  一直到了日月山,当我因高原反应而一直流眼泪和喘不过气时我才发现,我确实也有过缺氧反应,只是因为美丽的风景让高原反应一时被忘掉。

  高原反应虽然使我有些难受,可是不影响我欣赏美丽的风景。我还是想奔跑,因为我怕如果我慢慢地走,可能没时间欣赏和拍下来这些美丽的风景。

  当到了尖扎县的坎布拉公园,我深深地感到自己像在天堂一样,我不相信自己正站在如此美丽和雄伟的地方。我脑子一直想,前几天走在青海湖边就像走在天路,而到了这里简直是登上了天堂。

  青海的风景实在太震撼了!没有任何言语能完全表达她的美!我拍了很多照片,我也给朋友分享这些照片,他们都不知不觉地说“太美了!”都嫉妒我有这么好的机会去看青海。

  不过,这些照片虽然美,仍然无法传达当时的风景和我当时的心情——一种不知道该如何解释的感觉。也许以后我还会有机会去更多美丽的地方,但在青海的体验是我终身难忘的回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