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品展播 > 采风感言

我最最喜欢的是青海人

时间:2017-09-28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丁多贤(中国传媒大学)

“在青海,我最最喜欢的是青海人!他们特别热情好客,送我们好吃的,拍他们的时候也特别配合,一起拍出了很多好看的照片和视频。说青海,不能不说青海的美景。青海特别注重保护大自然,发展的同时也不会忽视保护环境!因此我们去的各种地方,都能看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去旅行,主要是因为我怕累,怕辛苦。虽然我也知道旅行有诸多益处,但是总是很难下决心。如果没有这么一个机会的话,恐怕我一生都不会有“旅行青海”的念头。第一是因为听到青海这个地名,就觉得很遥远。第二是因为我对青海这个地方一无所知。在中国留学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人跟我提过青海,估计是我周围的人也对青海不熟。总而言之,对我来说青海是一个“被面纱遮住”的地方。

  虽然说了这么多“不去”的理由,但我决定去青海的理由赢过了“不去”的理由。因为,我感觉到了这肯定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可以考验我自己读大学一年以来的专业知识的学习程度,也可以通过青海旅行制作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作品。然后也是一个机会克服自己怕累的习惯吧。

  就这样,进入了这么一个活动当中。启动仪式前,没有想到这是一个被高度重视的活动。在启动仪式中,我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我们的期待和信任,心理有了一点负担感,但比起负担感更大的感受是:想做好这次活动!

  2017年7月31日,坐了两个多小时的飞机,我们到达了西宁。

  在西宁的行程真的有点辛苦,有时候要一天去好几个地方。因为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是各种装备:相机、三脚架、还有水,所以更加辛苦。第一天也有过一些小插曲,就是博物馆内无法使用三脚架,视频也就很难拍下去了。有不开心的事就会整个人都累起来。但是老师们不断地在身边鼓励我们,帮助我们,还有同学们互相鼓励,烦躁的心情很快就缓解了。(啊,还有青海的空气好,也帮助我们调节心情了吧?)

  一路上最辛苦的是司机,但是坐在车上的我们也不轻松。尤其是我们传媒大学却说玉树的这段路,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出发之前听说要坐12个小时的车,但怎么也想象不出12个小时是个什么概念。途中同学们要么晕车,要么高原反应,走一段就要停一下,呼吸新鲜空气。整个车里没有几个人是清醒的,都在与高反或晕车战斗着。清醒着的人都在尽力照顾着其他不舒服的同学。克服种种困难抵达玉树时,已经是深夜了,当地领导仍然在等着迎接我们接待我们,心里特别感动。

  所以在青海,我最最喜欢的是青海人!他们特别热情好客,送我们好吃的,拍他们的时候也特别配合,一起拍出了很多好看的照片和视频。

  说青海,不能不说青海的美景。青海特别注重保护大自然,发展的同时也不会忽视保护环境!因此我们去的各种地方,都能看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辛苦的行程当中,看到这种美景就会开心许多。

  此次青海行,比想象中的辛苦,但收获非常多。第一,我认识了青海这个美丽的地方。第二,巩固了专业知识。第三,交到了不少好朋友,好老师!第四,学会了如何克服困难。而且,我也稍稍开始有点理解了旅行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