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品展播 > 采风感言

有机会我一定再回青海

时间:2017-09-28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黄秀莲(北京师范大学)

“当我走进了当地老百姓的生活,让我感受到了真实。在比较偏远的地方我还看到他们现在的发展,我可以知道他们未来的发展更好,这是一件很棒的事。他们不停地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我相信再过几年这里会发展地更好。”

  我叫黄秀莲,来自泰国,我在中国学习两年了,这两年我一直都在北京,很少出去旅游,因为开学要上课,放假要回家。但这个暑假就是不一样,我很荣幸能够得到去青海采风的机会。

  2017年7月31日,我们全体抵达青海省西宁市。西宁的天气非常好,风很凉快,阳光又很足,这样的天气真让人感到暖和。

  这次旅行带我来到了青海湖,在路上我不敢闭着眼睛睡觉,因为害怕自己错过了很美的风景。我觉得自己离天空越来越近了。眼前一层一层的山美如画,山顶被云朵盖住,太阳被云挡住了,云的影子照在山上。绿色的草原,黄色的油菜花,看着很舒服。我们用一天的时间在青海湖我都觉得时间太少。虽然有见过照片,但是没有自己亲眼看见的美,站在湖边完全像看到了大海。我心里想“世界真神奇,我要多走出去看看”。

  “坎布拉”是我去青海前完全不认识的地方。当我来到坎布拉的时候,让我感觉到了自己走进了大自然。我们坐车穿过了无数的山头,车开得越高越冷,但是心里很暖和。我很开心能够走到这里,一个人们还不怎么认识的地方,风景又很美丽。这里的自然环境被保护的很好,毕竟是黄河源头。我们一路欢叫“太美了”、“太漂亮了”,我很想留下来,不想离开。

  除了自然景点我们还走进了藏族的寺庙,让我更了解他们当地的宗教信仰。虽然跟我的国家存在着区别,但是两者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要做好人。

  当我走进了当地老百姓的生活,让我感受到了真实。在比较偏远的地方我还看到他们现在的发展,我可以知道他们未来的发展更好,这是一件很棒的事。他们不停地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我相信再过几年这里会发展地更好。青海省西宁市更不用说了,该有的都有,很方便,生活节奏也刚好。

  这16天我大开眼界,收获满满。中国很大,所以每个地方的区别也很大,东南西北各有特色,西部地区可以让你感到自己被自然环抱。不像在大城市被大楼围绕着,蓝天白云越来越少,到处都是压力。所以当我们想放松时都想依靠自然,当自然给你足够力量时,我们也应该学会保护它们,让这些东西一直跟着我们成长。

  在青海走的每一步给我留下了很难忘的记忆,我通过相机记录了每一幕,但还是没有肉眼看的清楚和美妙。我都把它记在心上,当自己回忆时,可以那么开心,充满力量。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再回青海去,我想看到他们的变化,就像在看自己长大一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