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线路3:海东—黄南 > 图片

北师大留学生在堆绣之乡了解热贡艺术

时间:2017-08-13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马阳阳

  8月12日下午,留学生们来到了堆绣之乡同仁县年都乎村,拜访堆绣艺术大师桓贡,参观堆绣作品展厅,了解堆绣的制作过程。至此,北师大的留学生们对热贡艺术(唐卡、泥塑、堆绣)有了相对完整的认识,可谓不虚此行。

  桓贡,热贡艺术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创办了桓贡堆绣传习中心。中心占地1000平方米、设有传习场所、展厅、制作室、库房等,是一家集培训、制作、展示、销售堆绣产品的基地。每年手工制作堆绣艺术品上百幅,作品主要由大型堆绣、立幅堆绣、珍珠堆绣等,主要用于藏区各大寺院的晒佛仪式以及僧俗信众的供奉顶礼。中心由1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和1名省级民间工艺师担任教师,每年培养堆绣艺人20名以上,年创收入200万元以上,目前已累计培养堆绣艺人500多名。

展厅内展出的精美细致的堆绣展品。(马阳阳摄)

留学生们正在欣赏堆绣展品。(马阳阳摄)

讲解员为留学生们介绍堆绣展品的藏传佛教寓意。(马阳阳摄)

桓贡大师为留学生们介绍堆绣的制作过程。(马阳阳摄)

留学生们欣赏珍珠堆绣半成品。(马阳阳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