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线路3:海东—黄南 > 图片

北师大留学生参观热贡艺术博物馆

时间:2017-08-12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马阳阳

  8月1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的留学生们来到了热贡艺术博物馆,参观雄浑博大,非同凡响的热贡艺术展品。

  热贡艺术博物馆位于黄南藏族自治州首府隆务镇,是青海省唯一的热贡艺术研究机构,始建于1979年10月,占地15亩,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视察黄南州时为博物馆题写馆名。2009年9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热贡艺术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热贡艺术博物馆为气势恢宏的藏式建筑,以丰富的文物藏品、全面系统的陈列被誉为“热贡艺术的基因库”。馆内有15个展厅,其中主力展厅8个,专题展厅7个。馆藏的民族文物包括考古发掘品、历史传世品和近现代各民族的生产生活用品、服装服饰、宗教用品、民族文化文献、工艺美术品等8098件,展出藏品1000余件。

图一:气势恢宏的藏式建筑——热贡艺术博物馆全景。(伊诺摄)

图二:来自以色列的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艾然正在看热贡艺术博物馆简介。(马阳阳摄)

图三:讲解员正在为留学生们介绍热贡艺术。(马阳阳摄)

图四:来自蒙古国的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娜阳(前)正在欣赏唐卡展品。(马阳阳摄)

图五:来自越南的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阮式云英正在拍摄展品。(马阳阳摄)

图六:留学生们正在专注地观赏沙坛城展品。(马阳阳摄)

图七:来自法国的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凯丽(左二)和讲解员交流。(马阳阳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