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线路1:海南—果洛 > 文字

清华采风组留学生勇登高峰,激情“尬舞”

时间:2017-08-13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贾璞玉

  8月11日,参加“2017•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走进青海”采风活动的清华组留学生从玛多县出发,来到高原圣地扎陵湖、鄂陵湖采风创作。

湖水呈淡蓝色的鄂陵湖(来自丹麦的清华大学留学生梁丽妮摄)

  扎陵湖和鄂陵湖位于黄河源头的玛多县境内,是黄河源头两个最大的高原淡水湖泊,素有“黄河源头姊妹湖”之称。每年春天,数以万计的大雁、鱼鸥等鸟类从印度半岛飞到这里繁衍生息。

在湖边尽情拍摄的留学生(清华大学带队老师郑文琦摄)

  高原的天气说变就变,一会出太阳一会阴天,但不变的是留学生们高涨的热情,他们或是席地而坐静静欣赏,或是拿起相机尽情拍摄,或是伸开双臂拥抱整个世界……

  在扎陵湖和鄂陵湖之间,有一座高峰——错哇尕泽山,山顶屹立着黄河源头纪念碑,又称“牛头碑”。

清华采风小组留学生们在位于错哇尕泽山顶的黄河源头纪念碑前合影(青海省新闻办周少恒摄)


留学生们摄影留念,背后是蓝色的鄂陵湖(来自巴基斯坦的清华大学留学生李立摄)

  在山下湖边时,太阳还隐隐露面,但上了山顶后,竟狂风骤起,雪粒飘飞。虽然天气恶劣,但留学生们依然活力四射,将我们的集体舞蹈从西宁跳到了果洛,从草原跳到了高山,想必能在这4610米的海拔上激情“尬舞”的,除了我们清华采风组也没谁了,给所有组员点个大大的赞!

  我们在这里停留了仅一小时左右,正如带队的青海省新闻办周少恒老师所说,在青海,越是美丽的地方越人迹罕至,需要驱车很久才能到达,而到了也许只能短暂感受那份美好,继而需要踏上归途,或许这就是真正的“美好”所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