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线路1:海南—果洛 > 文字

震撼!龙羊峡水力发电厂

时间:2017-08-09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焦飞

  8月8日下午,“2017•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走进青海”采风团来到中国第二大水电站——龙羊峡水力发电厂,参观发电厂外部与内部的建筑构造,感受这座地处黄河上游最大的水电大坝所带来的震撼。

龙羊峡水力电厂

  据工作人员介绍,龙羊峡水力发电厂是在1976年开始建设的,1987年正式投入使用,而今年正好是它的第30个年头,一个特殊的日子。它距黄河源头1668公里,下至黄河入海口3778公里,是库容最大、坝体最高的一座水力发电站。水电站共有4台水轮发电机组,是通过水位的高度差来进行发电。

  随后,留学生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发电厂的内部,大家被里面的设施设备震撼了。来自墨西哥的清华大学留学生维托询问,“这个发电厂的发电量是多少,覆盖哪些地方?“工作人员回答道,”我们的年发电量是60亿度,我们把它输送到西北电网,因为这个发电厂属于西北电网的一部分,覆盖的地区是西北五省(新疆、青海、甘肃、宁夏、陕西)。“维托听后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他对中国的水力发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留学生听工作人员介绍情况。


留学生们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