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宁线路 > 文字

走清洁能源之路,创造大美青海

时间:2017-08-06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马文慧

  8月5日下午,“2017•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走进青海”采风团来到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参观太阳能电池片和组件生产车间,感受青海乃至西部地区清洁能源行业的建设和发展。

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门口

  据公司电池制造分厂厂长高艳飞介绍,清洁能源环保、排放少、污染程度小,是青海省能源变革中的主力军。青海地区日照时间充足,日照强度大,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这种清洁能源自然应该得到充分利用。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助力生态环境的建设、促进绿色发展,青海省太阳能、风能及水利发电现可供应全省大部分地区用电。

留学生们正在听讲解员介绍组件制造工序

  参观了电池片和组件生产车间之后,留学生们被青海地区太阳能技术行业的发展所震撼。来自墨西哥的清华大学学生维托,目前在攻读环境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他表示车间工作人员讲解的电池片制作原理和过程,他都很熟悉。“我现在的专业与太阳能、风能紧密相关。车间工作人员介绍的电池制作工序,我再为熟悉不过。在供电方面,大概会有些问题是太阳能电池板无法解决的,但就目前而言,太阳能电池板为中国的绿色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我在清华大学读了硕士,现在在读博士。我在中国的这几年,看到越来越多的清洁能源公司,它们都致力于能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中国是个人口大国,正因如此,它的清洁能源很难覆盖到所有人群,但毋庸置疑的是,它在能源节约利用方面的发展势头好,潜力大。”维托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他对中国的清洁能源开发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中国清洁能源发展的大好环境下,我要脚踏实地搞研究,助力环境保护和能源节约。”

太阳能电池板组件生产车间

身穿洁净服的留学生们参观组件生产车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