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宁线路 > 文字

畅游青海湖 一步一销魂

时间:2017-08-04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侯彤

  7、8月份,是青海最美的季节。作为“国家旅游名片”的青海湖,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这里观光驻足。
  8月3日,“2017•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走进青海”采风团一行前往青海湖景区观览。这是留学生们此行中最渴望的也是最期盼的。
大美青海湖
  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面积4500平方公里,海拔3200多米。由于这里地势高,气候十分凉爽。即使在烈日炎炎的的盛夏,日平均温度一般都在15℃左右,是理想的避暑胜地。同时它也是国际重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5A级景区,其在青海乃至全国的生态和旅游价值不言而喻。
  经过近3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魂牵梦绕的圣地。耳边是人们哒哒的脚步声和愉悦的笑声,肤色不同,语言各异的留学生们此时都脚步匆匆地奔向同一个目的地――青海湖二郞剑景区。此时的人们大概没有谁能控制得住自己的情绪,不被其所吸引。“咔咔咔”的拍照声不绝于耳。
  被群山环抱的青海湖,湖水碧绿如翡翠,倒映着蓝天白云,在湖面泛舟仿佛置身于天际。每个游湖之人都会心甘情愿地把自己迷失在此,融化于这独具魅力的天地之间!在这里,你会觉得眼睛的功能似乎太有限。虽有点高原反应,但青海湖水光潋滟、蔚为壮观的自然美景,却让人兴致勃勃、乐此不疲。
韩国留学生丁多贤在聚焦

美国留学生何报喜与游客合影
  采风团中年龄最小的韩国留学生丁多贤抱着跟她差不多高的三角架,灵活地穿行,踩点最佳机位;最招人喜欢的美国留学生何报喜俨然成为此行的明星,游人不管男女老少都纷纷要求跟他合影留念,而他则来者不拒,每每欣然应允;采风团中有两对人所共知的小情侣,平时就常常洒狗粮秀甜蜜,来到这碧水共长天一色,水鸟伴湖鱼起舞的浪漫之地,更是无所顾忌,好像时时在提醒你“天地间只有一种宗教,那就是爱!”
  这里真是度假的好地方,没有雾霾,没有嘈杂,只有明媚的阳光和"我在海岛"的错觉。这般销魂快乐,绝不亚于迎风洒泪,对月长吟。
 
来自俄罗斯的中国传媒大学留学生苏莉在拍照
中国传媒大学留学生青海湖畔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