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宁线路 > 文字

外国留学生在青海师大感受中国西部

时间:2017-08-03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石冬冬

  “这所大学完全超越了我之前的想象!它的软硬件设施已经超过以色列的大学,我以前从没想过在中国的西部能有这么现代化的大学!说实话我很羡慕这里的学生,”来自以色列的留学生艾然参观完青海师范大学的新校区后兴奋的说到。

  8月2日下午,虽然古城西宁烈日当头,来自16个国家的26名在华外国留学生却热情满满的来到了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在青海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杨迎春的带领下,一睹这所西部名校的风采。

留学生在青海师范大学门前合影。马阳阳摄

  刚踏入校园,留学生们便被高楼林立的现代化校园所吸引,大家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校园的一草一木。据杨馆长介绍,青海师范大学建校60年多来,培养出了10万名人才,其中包括7000多名专业的汉藏双语教师,为青海省的教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留学生拍摄青海师范大学校园。马阳阳摄

  当杨馆长讲到第一个藏语输入法是由师大的一位教授发明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时,留学生们不约而同的鼓起了掌,称赞学校强大的科研能力。同时,师大还是一所传统的体育强校,青海省运动员获得的仅有的两枚奥运会奖牌均是由青师大校友摘得,为了能一睹师大体育学子的风采,采风团在杨馆长的带领下来到体育馆,和体育学院学生开展联谊活动,进行了激烈的趣味篮球对抗赛。

采风团成员们和师大体育学院学生进行趣味篮球对抗赛。马阳阳摄

  经过激烈的比赛,大家逐渐熟悉起来并纷纷上台表演节目,将联谊的气氛推向高潮。留学生们对中国西部的大学生不再是之前的好奇陌生,而是成了亲密的伙伴。“虽然这里海拔高,打球比平原更累,但是我感觉玩的非常开心!” 来自蒙古的留学生娜阳在联谊结束时意犹未尽地说。

  青海师范大学建于1956年,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国家级藏汉双语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全国培养高水平运动员试点院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