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宁线路 > 文字

今年夏天,青师大组织了一场“国际篮球友谊赛”

时间:2017-08-03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马文慧

  仲夏时节,天朗气清,“2017•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走进青海”采风活动成员来到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参观交流。

图一:蓝天白云下的青海师范大学 (马文慧摄)

  青海师范大学成立于1956年,新校区由政府投资建设,占地面积1303亩,校内坐落着36栋建筑,657天的工程期使其成为建筑史上的一大奇迹。

图二:外国留学生行走在青海师范大学的桃李路上 (马文慧摄)

  阳光明媚,空气纯净,这个接近太阳的地方深深吸引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26位外国留学生。他们走进大学篮球馆,同馆内学生进行友谊比赛,矫健轻快的身影、清澈爽朗的笑声,美妙动听的歌唱见证着青年学生之间的友谊。

图三:外国留学生进行赛前准备 (马文慧摄)

图四:外国留学生为青海师范大学学生演唱歌曲 (马文慧摄)

  “学校的环境很漂亮,篮球队的朋友们都很可爱。今天可以和大家一起打球,我感到很开心,”北京师范大学的以色列留学生艾然告诉记者,只要青海的冬天不会过于寒冷,自己愿意来这所学校读博。中国传媒大学的美国留学生何报喜则笑称,只要妻子同意,自己愿意来这里上学深造。

图五:中国传媒大学留学生于篮球馆外拍摄合影 (马文慧摄)

  青海师范大学之行不仅为这些来华留学的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文化碰撞的机会,而且让在华留学生对中国西部的发展有了崭新的认识。来自俄罗斯的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苏莉表示,中国人抑或外国人都应该给予它发展的时间和空间,相信在国家投资的基础上,中国西部会有更好的发展。

图六:参加活动的外国留学生和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合影留念 (马文慧摄)

  “这次参观交流活动,将西部这片热土的文化呈现在外国留学生面前。我相信他们对西部学生的生活状态有了更直观的了解,”青海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杨迎春表示,期待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走进西部,感知西部文化。

  青海师范大学具有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等完备的教育体系,将为西部地区培养一批又一批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