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宁线路 > 图片

被依崖而建的夏宗寺深深吸引

时间:2017-08-06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侯彤 马阳阳 焦飞

  8月5日上午,“2017•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走进青海”采风团来到了位于平安县西南28公里处的著名的佛教胜地——夏宗寺。

  夏宗寺,始建于元末。藏身于阿尼吉利山,夏宗寺又名“峡峻寺"、“夏峻寺"、“夏畯寺" 等,皆为藏语“夏宗"之异译,直译为“鹿寨",指鹿类生息地,言此地之幽静和林本之茂盛。这里层峦迭嶂,林木浓郁,兼山泉流水,山花烂漫,景色十分秀丽。整个建筑高低错落,楼台亭阁悬空而建,颇为壮观,是藏传佛教僧人修行的净地。

  据传,夏宗寺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悠久历史。历史上,它与今海南州兴海县的智革尔贝宗(赛宗山),黄南州尖扎县的阿琼南宗和乐都县南山的班摩曲宗(亦称普拉羊宗)同称为“安多四宗",现已发展成一座规模较大的格鲁派寺院,由当彩任寺主。

  留学生们被气势非凡的藏式建筑深深吸引,每个人怀着敬畏之心,眼神中透露着无比虔诚,由衷赞叹夏宗寺是一处绝妙的将宗教文化和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图为藏身于阿尼吉利山丛林深处的夏宗寺大门。(石冬冬 摄)
 
千年古刹夏宗寺(侯彤  摄)

 
依崖而建的夏宗寺(侯彤  摄)

来自俄罗斯的中国传媒大学留学生苏莉正在拍摄寺内风景。(石冬冬 摄)

来自日本的清华大留学生若林真生用手机拍摄作品。(焦飞 摄)


留学生与转经筒 (焦飞 摄)


来自墨西哥的清华大学留学生维托在拍摄寺内风景。(贾璞玉 摄)


来自巴基斯坦的清华大学留学生李立在拍摄。(贾璞玉 摄)

前来祈福的藏民与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合影留念。(伊诺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