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宁线路 > 图片

松巴民俗文化村让留学生赞叹不已

时间:2017-08-05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侯彤 马阳阳

  8月4日下午,沿着陡峭的盘山公路一路前行,“2017•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采风团来到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贵德县尕让乡松巴村参访。这里地理位置独特,属典型丹霞地貌,山势险峻,形神各异。

  也许,松巴村偏僻的地理位置,会让你联想到贫困的生活、破旧的房屋和落后的教育水平,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坐拥独特的奇观异景,松巴村充分利用这一大自然的馈赠,于近几年开始发展旅游业。这里自然环境优美,原始生态保存完好,尤其是风格统一的藏式民居,让此行的各国留学生连连赞叹不已。民俗文化村成为贵德农家乐的特色新品牌,村民们在保护和传承传统藏族民俗的同时,也增加了生活收入,生活水平大大提升,让我们看到了大山中过着幸福美好生活的松巴村人民。

松巴村一户村民宅院。(摄影:马阳阳)


嵌有精致木雕的藏式民居大门 (摄影:侯彤)


 
村负责人与留学生合影(摄影:侯彤)


 
农家乐内景(摄影:侯彤)


 
农家乐内景(摄影:侯彤)

 
农家乐内景(摄影:侯彤)

 
藏式风格的铜壶(摄影:侯彤)


 
农家乐的整洁卫生间(摄影:侯彤)


 
农家乐配备WIFI(摄影:侯彤)


 
留学生和村负责人热切交谈(摄影:侯彤)

骑摩托车的松巴村村民。(摄影:马阳阳)

来自法国的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凯丽(左)与当地村民(西北大学物理系毕业生,现任当地高中物理教师)留念。(摄影:马阳阳)

来自巴基斯坦的清华大学留学生菲雅(左)与当地村民合影留念。(摄影:马阳阳)

松巴山中典型的丹霞地貌。(摄影:马阳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