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华推荐

16国在华留学生:去个不一样的青海

——“2017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启动仪式侧记

时间:2017-07-28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马文慧 石坚

  仲夏时节,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的一群活力四射的国际生,对于即将到来的“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活动充满期待,他们将于近日走进青海,用影像感知和记录中国。

图为留学生欣赏往届”我眼中的西藏“影像大赛获奖作品

  7月28日上午,这些来自16个国家的26个外国留学生早早来到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现场,一边欣赏以往活动中获奖的摄影作品,一边分享彼此对于青海之行的期盼。
 
  “我来中国四年了,之前去过西藏,但没有去过青海。西藏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所以,我很期待这次青海之旅,”来自韩国的金允硕告诉记者,他将和同伴用相机和文字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感。


图为留学生苏莉发言

  “中国有句俗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所以,我特别期待这次采风活动,期待去博物馆探寻中华文明,去美术馆欣赏少数民族艺术作品,去青海湖观赏美丽风景,去可可西里感受大自然的伟大。” 美丽的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苏莉用一口流利的汉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明和灿烂文化,欣赏青海的美丽山水和人文景观,体验西部地区的风土人情和城市发展。希望通过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自己眼中的中国,向自己的朋友们介绍一个真实、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中国。

图为留学生阮氏云英在提问

  来自泰国的留学生黄秀莲说:”我学习汉语已经十年了,相信汉语在未来会有很好的发展。同时,也很期待这次青海行的活动,希望能够真实体验中国西部的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
 
  “中国的书法用黑白两色展示出独特的韵味,很美妙”,来自马来西亚的孙宇说,自己从小就学习汉语,去过中国南部的城市,很希望去了解中国西部和藏族的文化,对这次活动充满期待。

  对于青海之行的期待,除了感受多元一体的中国西部文化,留学生们脱口而出的离不开“美食”二字,臊子面、手抓羊肉、酸奶、糌粑和酥油茶是他们渴望的舌尖上的青海。韩国学生安智元笑称,只要没有香菜,她要争取尝遍所有青海美味。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辽阔湛蓝的天空,广袤深远的高原,正期待着一张张年轻的外国面孔,来吧,看一个不一样的青海。

  据悉,“2017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采风活动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五洲传播中心承办,教育部、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协办的一项跨文化体验项目。参加本次活动的外国留学生将在青海省的海南、果洛、海东、黄南、玉树等藏区进行采风拍摄。

分享到: